Sunday, April 15, 2012

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卢伙生



文/ 吴亚鸿 Goh Ah Ang
  
  画家卢伙生,早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美术专科学院,1966年考入法国巴黎国家高级艺术专科学院。曾加入17版画工作室,师承著名版画大师S. W. Hayter。 
  
  卢伙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画家,精通版画、油画和水墨画。  
  
  卢伙生的版画最为代表,曾以马来皮影戏的人物和印度Odissi 舞者作为创作主题,其夸张有力的线条和造型,强化人物姿态的优美,获得佳评如潮。  
  
  他说:“在自己不停的创作中,应用了水墨画的大写意和油画的油刀技法,在丝印版单版的印制过程中,画面所表现的是属于印象的。在有意识的创作主体,配合了无意识的印制成的作品,会让人有惊喜。”  
  
  卢伙生在2002年成功研发丝印版画的一版多色印法。这种孔版的新技法,不需要套版,可以在一次完成多样色彩印制。他表示,这类创作手法都是“一气呵成”之作。  
  
  卢伙生的丝印版单版画的创作体裁包括花类、春夏秋冬的四季景象、鸟类、人物、新象书法和山水系列。  
  
  在他丰厚的创作中,配合多元创作观念,开创版画新技法,呈现版画艺术新气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