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Awang Damit Ahmad


  
文/吴亚鸿 / Goh Ah Ang
  
  画家阿旺达密,1979年毕业于马拉工艺大学,1983年获颁最佳学生奖。后赴华盛顿美国天主教大学深造。
  
  阿旺达密阿末是马来西亚艺坛的中坚分子,他是一位孜孜不倦的抽象表现主义画家。
他土生土长于沙巴,童年在部落里的记忆,独特的部落人文符号,强烈的地方色彩,常有意无意从他的画面流露出来。他的创作,既是个人人生的历程,也是对族群文化的礼赞。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创作时,将颜料加入沙状物质,这些质感,更增加了画面形式的厚重与触感,也增添了视觉的纯粹性。看他作品的观赏者,常常会深深被吸引,禁不住想去触摸画面的的肌理。
  
  他的系列创作中,不论采用沉着或强烈的色彩,丰富的纹理和大胆的笔触,是他独特的个人风格。他的作品,是叙述个人对故乡的一份情感,也强烈传达了对文化的根与社群的成长的一个期许与见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