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叶逢仪


   

文/吴亚鸿 Goh Ah Ang
  
  画家叶逢仪,早年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研究生2年,后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文学士。现为中国哈尔滨大学美术学院兼中国云南财经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叶逢仪的绘画艺术,不论水墨画、日本彩绘画或油画,都强调个人风格。他个人欣慰自己已得出一种适应马来西亚的环境的画种,在油画布上画有水墨氛围的“洋为中用”的“现代水墨画”。
  
  叶逢仪的绘画,师法自然,崇敬自然,善待自然。他常常画一些自己熟悉的景物和身边的点点滴滴,题材平易近人。他的作品富有诗情,别具特色,有着一种意味深长的魅力,从画面潜入了观赏者的心头。
  
  他说,“依自己的能力、技巧及理解作画,避开自己之短,凸显自己所长。以一颗单纯的心和艺术家的怜悯之心去创作,常保持快乐的心态,尝试画出健康和快乐。” 或许,他的赤子之心,体现了无穷的生命力与无尽的情调。
  
  叶逢仪尊重先辈的成就,但绝不落入旧框。他强调塑造自己,坚持画出自己的风格是艺术创作之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