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黄振景


  

文/ 吴亚鸿 / Goh Ah Ang
  
  画家黄振景,1978年毕业于吉隆坡美术学院。现任马来西亚中央当代艺术研究院院长兼马来西亚现代水彩画家协会副会长。
  
  黄振景说:“我的创作灵感是来自于大自然,大自然就是我的老师。因此,我一次又一次,到处去旅行,就是在寻找自己梦中的香格里拉。”
  
  黄振景的足迹,遍布遥远的喜马拉雅山脉山麓丘陵,冰雪覆盖的昆仑山峰,澳洲丰硕的农田,纽西兰如诗如画的土地,法国山谷的田园,中国丝绸之路,新疆、洛矶山脉、北美洲的冰河等地。他到处去旅行、写生、作画,一心只想留住“美”激情。
  
  他的艺术创作,透过亲身的体验,将优美的景色转化为艺术创作符号,完成了一系列属于自己的创作。他的半抽象油画作品,画中的景物若即若离,像轻烟似的虚无飘渺,宛如梦境般的依稀隐约,富有诗意。画家的刀与色在画布上挥刮,拖带、移转、堆叠,如同一些没有形象的音符,组合着、排列着,谱成了无声的音乐。
  
  黄振景的创作摆脱了形象的追求,景物对画者来说,不再是自然客观的景象,而是画家内心的独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