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黄美


  
文/吴亚鸿 Goh Ah Ang
  
  
  画家黄美,新加南洋美专毕业,后赴法国巴黎求艺。现为雪兰莪傻傻然艺术学会会长 。
  
  黄美的艺术创作,追求“天人合一”。这可追溯到童年时期,他从小在树林中成长,树,似乎就是他孤单时倾诉的对象,因此对树有一份特别深厚的情感。“森林之神”是他最喜爱的题材。
  
  数十年的创作生涯中,环保课题是他所关注的。他希望透过画,提醒人们青葱环境和保存树林的重要。
  
  黄美认为,一个绘画的人,勿抄捷径,脚踏实地,多读多想多画,才能尽显一个画家的修养和功力。他的坚持和努力不懈,造就了他这样一个位优秀的画家。他的作品,不论是风景、人物或是抽象,都以画笔描上千条线万条线,形成独创的“黄美”风格。
  
  画家从事绘画创作,也希望更多人认识艺术,找到绘画的乐趣。黄美在几次的国际艺术营之中得到启示,决意在自己的家乡,举办大型的艺术节。他带了无数国际画家,来到故乡沙沙然渔村,引导村民和公众参与艺术活动。
  
  他不只让自己快乐地遨游在艺术的海洋中,也带领群众,从沙沙然这个小渔村开始,游向浩瀚的艺术大海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