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美丽的马来西亚

  
《老树》 陈培仁
  
  • 吴亚鸿/Goh Ah Ang


  以前到现在,我们所居住的环境在变,我们的世界都一直在变。100年以前有别于50年前,50年前又不同于现在。世界从落后变得先进,由简陋转为繁华;当然,也自清净堕入污染中。我们现在的世界,就如我们眼前所见到的一样。

  可喜的是,不论在怎样的环境之下,良好的、或是恶劣的,都有一群热爱艺术的信仰者,默默地在追求与歌颂大地的爱与美,用自己熟悉的艺术语言,诠释出他们眼中的世界。

  这些“爱与美”的使者,将大地清净的容颜展现出来,让更多人有机会赞叹:世界还有感人的一面。

  在这里,和大家介绍马来西亚现代水彩画会呈现的《美丽的马来西亚》,冀望画家透过感人的绘画艺术宣扬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同时,传达爱国的意识;唤醒人们热爱这块土地,爱我们的国家。

  
《峇厘舞者》 戴懋龙 
     
  这些画家描绘马来西亚风光明媚的海边、雪白的沙滩、热情的阳光、神秘的热带雨林和美丽富饶的多元文化社会 ……。同时,配合国内各地水彩画家的互动与交流,不仅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亦可增进画家们的情谊,更重要的是促进国家文化艺术的发展。

  马来西亚现代水彩画会的成员是曾昭承、曾尔欣、谢幼云、张泰明、周方正、朱时耀、吴尚明、蓝祥安、林家成、罗荣、刘昆文、张耐冬、黄振景、黄健俊、余沐燊、刘培和、何世荣、彭奕浩、彭钊、司徒胜、谢文川、陈培仁、戴懋龙、Tam Teng Choon和Goh Cheng Hai.等。

  这群画家,透过各自不同的艺术理念和表现手法,为马来西亚这片土地挥洒缤纷与姿彩,呈现出许多感人的画面,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心灵的滋润,让我们看了不禁会说:

  “马来西亚,您真美丽。”
  



《周日市集》 蓝祥安

  

《海边》 谢文川


《渔船》 黄健俊


《对岸》 曾昭承



4 comments:

藝瓶座 said...

《老树》陈培仁
画家,
采用渲染手法,
來畫兩棵榕樹,
渲染是水滲透,
也是色水修行,
像雨富了樹齡.

《峇厘舞者》戴懋龙
画家,
用重疊法來畫,
好像告訴我們,
舞是民簇文化,
文化或許也是,
一代比一代美.

《周日市集》蓝祥安
画家,
運用平塗來畫,
借用國旗色彩,
傳達多元種族,
大家和平相處,
一齊經營國家.

《海边》谢文川
《渔船》黄健俊
兩位畫家,
都用寫意手法,
來畫本土風景,
也許告訴我們,
這裡風土人情,
過着寫意生活.

《对岸》曾昭承
畫家,
用寫實的手法,
來說真實生活,
碼頭是船的家,
兩岸共用碼頭,
反映國泰民安.

wuyahong said...

艺瓶座者,

多谢你的评语。

有看法。

junepang said...

好一棵老树,渲染的手法恰到处。触动我的心,怃平我的思乡情。谢谢。

wuyahong said...

《老树》作者陈培仁
一九六一年毕业于台湾师大艺术系
为我国资深的水彩画家
现任马来西亚麻坡艺术协会主席